Wednesday, July 9, 2008

自我觉察

上Family Mediation Skills 的课,与很多在Social Service 的同事及前辈们上课。

Mediation 与 Counselling 有很多相同之处。
最大的不同之处是Mediation acknowledge 情绪但不往情绪处着手。
Mediation 注重两方要达成的结果。

于是做了几次的演练。
学了很多,最深刻的是:自我觉察能力。

资深辅导员都可以很快分辨出:
我在用辅导技巧,不行,重来。。。

再来是:
在一群辅导员当中,我竟然被一位资深辅导员说,你是我们当中用比较多左脑的。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用右脑的人。呼!

在演练的时候:
我的把自己的利益放在个案的之前,呼!
哎哟!
任务接近成功,可是过不了自己!内疚!

9。7。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