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潮州人

新加坡潮州老饼家明天结业,看见新闻,心里是难过的,也无奈,身为潮州人我其实是不知道潮州人有自己得传统饼的。

上个星期,与老公及家人去发记吃饭,老板娘以潮州话开场,我竟然一句也回不上。惭愧及了。

吃完饭后,老板娘介绍潮州人的月饼及嫁女饼,二话不说,跟老公说,买了。

两个饼要价,五十元。 因为惭愧,吃得特别有滋味。

我的潮州话,对着老朋友才说得出来的,那天同学会,我还是可以用潮州话回应的。

我老公就分不清我什么时候说福建话,什么时候说潮州话了,我in-laws 更是一脸惊讶,你是潮州人么?

在大时代里,除了无奈,我能为传统做些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