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当姨的日子(一)


深深体会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再也由不得你来做主,等宝宝起床,喝奶,洗澡。 宝宝不睡,大人也没得好睡。
宝宝喝太多奶又吐奶,喝少又苦恼,真希望自己多懂一些幼儿心理及生理。
有时去陪宝宝睡,自己过一段时间就起来查看宝宝,这种日子还真不容易。一点小声音,就马上冲去看宝宝。

明显得看见家庭动力的大改变, 看见家人平时不同的样子。家庭位置重新洗牌。
我爸爸当外祖父后,我才重新认识他,我从不知道爸爸说话如此温柔,让我醋意大起。
妈妈说我是婴儿时,爸爸也是如此轻声细语的,心理才平衡一点, 如此相信着。
爸爸对外孙女尽是赞美的话,对着外孙女说着童言童语,我突然明白孩子的魅力了。
难怪有些老人家说,生个孩子就可以拯救父母的婚姻。难怪一些人那么希望抱孙。
现在每次打电话回家,不怕没话题了,爸爸一定有很多外孙女的故事说,我都能感受他是笑着在说的。
宝宝魅力无限!

外甥女才七个月大,就用眼神及笑容指使大人们做事,妹妹说外甥女用眼神让外祖父抱着她去找妈妈(妹妹)呢!
你说幼儿有多大本身呀!

外甥更是爱有关注,睡醒眼睛没打开,就先哭起来要人来关注他了。明明就守在他身边了。

现在更能体会父母的责任重大,很多事情要考量。
如何界限过度紧张及给予足够的关注,如何界定多做或少做,父母难为呀!

心情跟着孩子变,孩子笑大人笑,孩子哭的不明所以然,大人也无助。

写下这些时,嘴角往上扬,笑意不断。
也明白了某作家说的,在养育孩子的过程里,孩子已经回报了你养育之恩了。
的确,在过程中就已经很快乐了,不需要孩子日后的回报。
是的,都在过程中体会了。

2012年九月的感触,心肝宝贝七个月大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