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回家

亲情篇

这次是我九月与爸爸冲突后,第一次与爸爸正面接触. 上一次说他是假人,我不要听假话! (够不孝的了!) 可是我认为我是用爱说诚实话,当然,但我也得接受有人受不了诚实话,或者说我也要接受有人,而且是我很亲的家人, 不和我说诚实话的.
这一趟回家,我就不那么aggressive 了,不把人逼到墙角(爸爸的说法), 尊重他不想谈的话题,回答他想知道的话题!

于是放下期待, 这次的沟通是很棒的!
妹妹去参加了朋友妈妈的葬礼,回来很有感触! 于是除了二妹与妹夫不在场,我们家四人谈了生死.
妈妈说了她要的临终及葬礼的方式,侃侃而谈,一点都不忌讳的!
爸爸走进走出的忙着收衣服, 当妹妹问他:”你在听吗?”他说:”是,我在听.”
后来,妹妹说:”我这一次很有感慨,觉得自己做得不多,所以今天我想抱抱我的爸爸妈妈!”
于是,我们轮流去抱抱爸爸妈妈,这是长大以来与父母的身体那么靠近!
虽然,抱了妈妈两下后,她轻轻的推开我.
虽然,我感受到爸爸的不知所措,僵直的身体,当我在他额头轻轻的吻一下时,我的心是温热, 这是好的开始…

姐妹篇

三姐妹在一起的感觉,就是好!
很久没有一起回家去了,拿假的时候,日期一直改,跟同事说:”要与妹妹配合时间,要一起回家!”
三姐妹睡在同一间房里! 妹妹说我半夜,还踢了她一下!

孩子篇

HUH! 老友的小孩的手腕与我的一样大小了!
心里一直惊呼,天呀,你们怎么长这么快呀!
不就是还抱在手里的娃儿嘛! 我还用自己的手去量你的腰围来为你买小裙子,现在…
娃儿,你长大了,我老了!

食物篇

这家乡美食,很奇怪,它变得不美味了. 我想一是我味口变了,食物没变. 二是掌厨的换人了,如京华的炒棵条,ABC的Nasi Lemak都因掌厨的因年事已高而告老. 三可能是我的要求高了,别人还是一般!
大学时,同学们都说:”槟城人口味很重!” 人过三十后,终于承认!

大学排名篇

马来西亚报纸的头条: 我国大学排名跌落,新大也一样! (大意)
仿佛在说:”新加坡大学排名也跌,没事没事! HUH!!!
马来西亚副教育部长对大学排名一事回应: “不是我们退步,而是别人进步得太快!”
我是差点从椅子掉下来!

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日
2007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分享。
這篇文章有看到你在突破自己。
不要求完美。只要求内外真實。
祝福你。祝福你。

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