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新加坡作家节07

以下资料取自十一月三十日联合早报副刊!
新加坡作家节为方便大家参与这些华文作家的交流会,活动都集中在12月8日及9日举行,地点在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
与作家面对面:蓝博洲 12月8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Blue Room
与作家面对面:北岛12月8日/下午2时至3时/Blue Room
与作家面对面:苏童 12月8日/下午4时至5时/Blue Room
座谈会:改编的艺术——从文字到银幕
12月8日/上午11时至12时/Screening Room
苏童和蓝博洲的作品都曾被改编成得奖电影。他们将畅谈文学出版和电影工业的运作模式。座谈会由陈继贤主持。
座谈会:男人止步——女性作家
12月8日/下午5时至6时/ Blue Room
女性作家王安忆、张戎针对女人天性、女性情欲,以及日益壮大的女性作家行列和作品中的女性人物,进行讨论。座谈会由叶昆灿主持。
名家开讲:王安忆
12月9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Chamber
中国是文明古国,现在正处于发展新纪元,对作家来说,这为他们带来怎样的影响?王安忆将畅谈中国文坛的新动态。讲座由英培安主持。


为了确保有位置(怕输!), 今天我打电话去主办当局报名.
以下是我与接线员的英文对话:
我:”我想要报名这星期六的中文讲座.”
接线员:”你是说xxx的讲座?”
我:”是的.”
接线员:”还有很多位置,我想不用报名!”
我:”哦, 这样, 请问有多少位置?”
接线员:”那是一个大场地, 那个场地可以容纳七十人!”
我:” 七十人是大场地???”
接线员:”如果人数多的话, 我们有更大的场地!”
我:”哪些讲座比较多人?”
接线员:”xxx的, 他较出名.”
我:”这些作家在华人圈也很出名!”
接线员:”这样好了, 安全起见, 我帮你报名吧!”
我:”好, 谢谢你, 我是xxx,及我的联络号码是….”
才甘愿放电话!

苏童, 王安忆等人如果在星洲给讲座, 少说都有几百听众吧!
我虽然很久没读他们的书了, 我想这一次, 我该去支持该活动!
期待与你见面!

3 Dec 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