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08农历年

过年前一个礼拜,开始兴奋不已。。。
同事说我大大影响他们上班的情绪。

今年特别安排早点回家,好帮忙整理。
忙了两天,第三天就大睡一天。
然后天气转热,人开始变懒惰!

初一, 我的汗衫从干到湿, 又变干, 然后又湿。。。
在旅途中, 太阳让我的眼睛都睁不开!
过年兴致一直下降。。。

感触是:
我这个懒人,得为未来的农历年气氛、文化、传统逐渐式微负责任。
真的,连柑都没拿就去拜年。
问我, 潮洲人的年菜是什么?不知道!
搞不懂为什么人们把自己弄得那么累去准备过年,然后开始有报怨声,然后。。。看个人智慧。。。然后要一直深呼吸。。。这可能是我不愿意把自己弄得很忙的原因。
可以简单就简单。。。于是传统就让我弄不见了!

怪谁好呢!怪天气吧, 热得不想动!

说起来,有一点想念。。
小时候年除夕团圆饭--黑酱油鸡,卤肉。。。
当然,那时的埋怨还是记得的。。。

还有外公家的长型桌的团圆饭!
还有。。。还有。。。

11。2。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