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谁的期待?

去丧亲团体观察学习, 参与了其中的活动。

在与死去的亲人对话的活动中,有所领悟! 简直是当头一棒!

该活动是这样的:
想像你有机会与死去的亲人对话, 他( 她)会对你说什么, 你又会对他( 她) 说什么?

我对我公公说:“ 阿公, 你让爸爸与阿嬷和好吧!”
阿公讲:“ 孙女, 放不下的是你吧!”

重重的把学辅导的孙女弄醒!
这是我的期待, 不是爸爸的!
我是为何把自己期待放在别人身上。
期待别人完成呢!

注:丧亲团体的目的是帮助丧亲者不压抑面对悲伤的过程, 悲伤是需要被听见, 悲伤的过程因人而异, 没有所谓的期限。
与死者对话的目的是帮助丧亲者完成未完成的事宜或将情绪释放.
我的阿公当然没有出现, 他只是在我脑海里, 对话是我当下第一反应。 无神鬼之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