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学习

刚看完港剧《妙手仁心3》,有感而发。

有个角色叫阿光。
他在得知自己有肾病时,说了两句揶揄自己的话。
大约是如此说的:
“我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平凡!好羡慕别人平凡的读书,工作,结婚,生子,再努力工作,老,生病,死!”
“我这个人,收入不多,交税很少,如何好意思用这麽多社会资源!”

在逆境不怨天忧人,少点智慧都不行。

------------------------------

医生对儿子说:“儿子,我刚学会做医生,还没学会做人,我会好好学,做个榜样给你看!”

孩子是看你如何待人处事学做人,而不是听你的教训学做人的。

-------------------------------

医生对医生说:“这件事是我的senior教我的,喔,不是用口说出来的,他是做给我看,我学会的。

多做少说的人,较易得到认同!

-------------------------------

你为什么当医生?
为完成别人(家长〕对你的期待?
为自己?
为病人?

在不同岗位的我们,为了什么而在我们的专业而努力!?

-------------------------------

人生,没有绝对,随着年龄的成长,说话越来越少斩钉截铁!
怀念年少轻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