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死亡教我的事

芬走了,留下震惊与错愕,
没有预警的就走了,
前个星期, 知道她病,
跟她说, 会帮祷告,
结果那成为我们最后一次谈话.

爱与悲伤, 如影随形.
悲伤因为有爱!
而爱得多深,
到失去的时候,
才恍然大悟!

悲伤堵在胸口,
出不来,
靠哭出来才有办法.
眼泪不设防, 就流出来!
允许自己哭,
允许自己在很多人面前哭.

很不舍,
芬常常很忙,
我们有机会一起聊天的时间很少,
可是还是期待有天可以跟她好好谈谈我们这些年的成长.
期待听到她的肯定和指引.

芬用她的生命故事,
说明惊人意志力如何战胜身体的限制.
让我望尘莫及.

过去几天, 一直想买东西,
想大买特买,
购物是其中一种宣示自己有掌控的能力,
而生命的长短, 是自己无法掌控的,
感慨生命的脆弱,
想做什么, 别留到以后.
珍惜当下, 才是对未来做最好的交代.
而我的生命的深度,
用我自己的眼光来看,
我仍在努力.

问自己,
如果我知道我的末日,
我会如此用功读书进修吗?
还要勤学英文吗?
我没有答案.
只好用心过每一天,
让自己没有憾事.

我的生命是温暖的.
而这些温暖, 是我身边爱我的人提供的.
谢谢你们,
让我的生命丰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