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北京冬日旅游

十一月老公说他需要在十二月间清假, 考量了很久。决定到北京去。
因为那边有老朋友, 很久没有在一起好好聊天。
所以, 这一趟没去长城, 不遗憾!
与朋友相处的优质时间比游览景点更有意思.

冬天出游, 需要准备很多衣物, 还是不敌冷天气。
起3-4级风的那几天, 手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冻坏了。
脸颊在短时间内仿佛失去很多水分。
在接近零度走紫禁城, 是宫中人情的”冷”, 还是天气的冷让人受不了, 真是难辩!
在极冷的天气下在紫禁城走了两小时半, 佩服自己。
下午就躲到有充足暖气的王府井大街的大型购物商场去了。

去了很多地方,后海, 前门 , 北京大学, 雍和宫,798工厂,天坛,天安门,胡同等等。
感慨的是: 古迹经历岁月的洗涤, 真的需要好好保护了, 别因为经济效益而破坏了它.

冬天出游有两个好处, 几乎没有人跟你争相拍照, 及服务业态度都很好
(友人说是淡季的缘故)



天坛的中心点!无人挡着!
这人的确是我!



冬天的阳光可烈呢!

北京市如今有477万辆车, 见识了堵车的恐怖。
就是非繁忙时间也逃不过小堵。

见识了大型卡车在红绿灯前U 转, 四方八面的车都得停下来.




地铁的人挤人不是夸张, 是事实,
有个顺口溜:”拿个苹果进地铁, 出来就有苹果汁喝了.
有次, 等了两趟仍无法进去, 决定学习挤, 就在几乎挤不进去时, 有位小姐拉了我一把, 把我拉入地铁去了. 跟自己说:”新加坡地铁真是好多了.”

还有好吃的食物不胜枚举.
外表与口感最让我吃惊的是它:



我不是肉食类, 可是这道肉让我停不了口.

更多好吃的自然不在话下:

猫耳朵



鸭大王 (老店之一)




北京之旅, 最温暖及难忘的是与友人与孩子的互动,
耳边仍然不时响起孩子的童言童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