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大人也非常害怕被评价的

YY的父母去看电影, 我当临时保姆.
YY在童书堆里抽出一本绘画书, 然后跟着开始画画.
画着画着, 他说:"阿姨, 帮我画叶子."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会写字, 不会绘画.
以前的画画的作业都是同学帮忙的, 才可以交的.

没办法, 硬着头皮画,
画完后的几秒钟, 心里是紧张的.
自己觉察到, 原来自己是如此怕被评价的.

还好, 平时对YY是用赞赏法的,
这时, 得到她的赞赏回报了.
他说:"It so nice!" 时, 我听到我的心是松一口气的.

孩子, 是我们的镜子,
我这个自认有自信的成年人,
这麽害怕被评价,
更何况是仍未有自信的孩子.

我不敢评价该如何教育孩子,
想表达的是害怕被评价的心里状态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