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读报有感

看了九月七日早报四方八面«食物主权»特别有感触,人们对食物的大量加工,还打着保鲜的口
号,让人害怕。
http://www.zaobao.com/fk/fk070907_503.html

去年去Krabi时,吃着黄梨炒鸡时,简单的一道,吃得我大叫过瘾,鸡肉新鲜不在话下,黄梨是现切的,不是罐头黄梨,好好吃!一直感慨食材的新鲜才是食客关心的事,为了方便和快,吃下了很多垃圾食物。
于是,原始有价!Organic受欢迎!我们的祖先有灵就会说:“看吧,还不是用会我们那一套,走一大圈,还不是回到原点!”
当GDP大行其道,为了那快钱,样样跟着快,顾客用餐快,厨房上菜得快,菜长得快!
天真的我,有一次去一家餐厅,看见一大包的蘑菇汤从冰箱拿出来加热时,呆住几秒,转身就走!
如果要坚持原味,两个老方法,自己来或给高价!于是学会有限度让步,不然苦的是自己!
希望这环保浪吹久一点,不过我想GDP还是会嬴的!


早报龙应台的«盲点»
看这篇文章时,我是高兴的,太好了,原来龙应台这样的人物有这些盲点!
我的就不算什么了,阿Q一下!
当然再看一次,觉得龙应台写得很真,有人性!
就看你用什么态度看待盲点!


早报龙应台的«(不〕相信»
龙一开始就这么写:“二十岁之前相信的很多东西,后来一件一件变成不相信。”
我不敢用“相信”,我用“以为”
二十岁以前的我以为爱情会天长地久,二十五岁我就对他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二十岁以前我以为我二十五岁会生小孩,结果没有,可是认养了一个小孩。
二十岁以前我以为我只要听话,别人就会喜欢我,后来我知道那我就不是我!
二十岁以前我以为爱是有条件的,后来我知道这世界还有“无条件的爱”,仍在学习实践中。
二十岁以前我以为我会以老公或孩子的成就来衡量自己的成就,后来我才学会喜欢自己!

后记
看到这里,是的,我还在剪报,怎样!?

No comments: